砂糖予诗

嘉金✪

已退圈。

【嘉金】糖与硝烟09

是 @殿君(りゅう) 的地下band梗!

很喜欢就试着写了//w//加了一些私设w

 

 

“呜嗯嗯嗯——嘉德罗斯,你看见我的发夹了吗?!”

 

幕后的兵荒马乱,总是从金的叫嚷声开始的。

 

戴好手套,系好鞋带,金跌跌撞撞地跑到他的御用鼓手身旁,紧张得楸住了嘉德罗斯的后颈,行事一如往常的冒失。

 

甩掉身后的小尾巴,正在绑头带的嘉德罗斯冲镜子嘁了声,和镜面中的金对话:“你说的盗版我脸上星星标识的那个发卡?”

 

“什么盗版啊,说得真难听,不就凑巧撞了元素嘛。”你还学我戴柳钉项圈呢——

 

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,在金致力改变大学生傻白甜穿衣风格后,嘉德罗斯居然也入手了同款项圈,说是要统一乐队风格。暂时没闯出名声的凹凸乐队哪儿用得着这个,看看隔壁特立独行的光膀子佩利和一年四季白衬衫安迷修,风格都不是一个路子的。

 

当然上述结论并非出自金的一人之手,有一半以上都是队友凯莉的功劳。看破不说破,项圈之迷金和嘉德罗斯都默契地没有提起,颇有些心照不宣的滋味,死憋着没捅破。

 

哈?和那个唱歌时吉他水平时上时下的渣心照不宣?还是先让他先多背几遍谱吧。

 

极力抗拒和金传出暧昧的嘉德罗斯将一切谣言掐死在自己手中,可惜队内没谁不知道他俩在明掐暗秀。

 

凹凸地下band算是个有那么十几号人的组织,不论主场贝斯吉他手都能排出个123号来,来场都是看空闲随机搭配。其中嘉德罗斯是当之无愧的鼓手NO.1,甚至收了两个想玩鼓的当小弟——试图转型的DJ雷德和键盘手蒙特祖玛。

 

第一鼓手备受欢迎,出场全看心情。然而唯有金主唱时,嘉德罗斯绝对会上场,而金也会尽量配合他的时间表,这事儿就没不知道的。

 

至于台上默契的两人……

 

“你傻吗,掉吉他包里了。”嘉德罗斯随手给金别上发夹,手法简单粗暴。金眯起左眼不爽地咧了咧嘴:“一时失误嘛,不要在意细节!你的’大罗神通棍’呢?”

 

听见这个自己中二时期给鼓棒起的黑历史名儿,嘉德罗斯额上青筋一蹦,捏住金的腮帮子就是一阵揉捏滚挫,惹得人连连哀嚎。

 

“几天不见胆儿又肥了?谁给你的勇气?”

 

“停搜停搜,开个玩笑……”

 

被捏出了人造红晕,金委屈地瞅了嘉德罗斯几眼,被勉强放过后对着他的背影扮鬼脸。

 

又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!有什么不好意思的……

 

如果有人提到“矢量箭头”这个名号,估计他还会很高兴地签个名呢。

 

(虽然并没有。)

 

“拿好你的吉他,上场了。”嘉德罗斯倚在门边说,他先行拉开黑色幕布走上了台阶。

 

“来了来了!格瑞他们已经把东西都摆好了吗?”

 

后进生金不好意思地挎着吉他跟上,紧盯嘉德罗斯的高帮靴和裤脚,两三步奔过去接连上了舞台。

 

聚光灯还未开启,紫堂已经提前半小时在灯光室里坐着了,生怕出一丝纰漏。

 

“你们怎么这么慢?就算享受二人世界也不要太磨叽了。”正在测试琴键的凯莉抬起头,毫不客气地抨击了一番。

 

别怪她直言,谁叫他们秀从来都没预警的!上一秒还在互怼下一秒就暧昧甜甜了,这是哪个时代的小学生啊。

 

拖着椅子,嘉德罗斯坐到架子鼓中央:“是这个蠢货找不着发卡了,识相就快感谢我。”

 

“不用你帮我也找得着的!”金悻悻地反驳,“你说是吧格瑞?”

 

安静折腾贝斯的格瑞不想说话,并给了他俩一个冷漠的眼神,让人自行感受……意思是你们公然撒狗粮就不要带我出场了。

 

没得到发小的肯定,金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,只好拍打无辜的麦克风。

 

“啊~金,啊~金,地里一颗小白菜,没人爱没人疼……”

 

“闭嘴吧你,再唱我一棒子丢过去。”鼓声咚咚,像是不入流的恐吓。

 

金怕嘉德罗斯?如果是刚入队那会儿,或许还真有点。对新人极不友好的嘉德罗斯把金从头到尾抨击了个遍,然而金回路氢气硬是抗住了他的火力,已经完全习惯了超凶超凶。

 

“你这是不懂欣赏!要用心感受。”

 

“欣赏什么?你的破嗓子吗?”嘉德罗斯呵呵一声。

 

“那你还要和我这样的破嗓子合作呢,打你的鼓去。”金哼唧一声转过身去,站在了舞台中央,也是相对嘉德罗斯最远的地方。

 

凯莉随手来了段当下流行的甜曲片段,给他俩伴奏。现在小情侣吵架真是越来越有性格了,她都跟不上他们互相嫌弃的节奏。

 

凯莉咳了声:“都歇歇,要开场啦,你们捂着嘴吧,愿意炒热气氛来段B-BOX也行。”

 

一直不想搭理他们的格瑞高冷地放下手,表示不想参与。

 

“听见没嘉德罗斯,你会吗?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会这个。”嘉德罗斯甩了甩鼓棒,稳稳接住,“喂,你的吉他调了吗。”

 

被提醒了金才想起来,一脸糟糕了的表情:“啊,忘记了!”

 

主唱这么不靠谱……嘉德罗斯嫌弃地敲了敲鼓面,不想再看金犯蠢了。

 

“要上了哦!”准备完毕,金挥了挥胳膊。

 

闹腾结束,到了他们表演的时间。幕布缓缓开启,灯光闪烁,勉强挤出的狭窄舞台下,喧嚣声戛然而止。白炽灯打在金身上,像一束光觅见了世界中心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。

 

正对着立麦的金抖着腿,随前奏的鼓点肆意摇晃,振荡地板,摇曳心声。少年清脆的哼哼声透过麦克风清晰地传出,带着随心所欲的轻松惬意。

 

一段前奏过去,金左右摇晃地拨弦,没给过背后一个回眸,鼓点却完美契合了他的嗓音,混杂着琴音与贝斯,由低向高处跃动,冲破界限逆流直上。清亮的歌声响彻回荡,聚光灯下金的一切一览无余,仍是那样干净纯粹的少年,令人挪不开眼。鼓声作伴,是为他而奏的最热烈的掌声。

 

指尖翻飞的凯莉又忍不住吐槽一句:你们好像私下没一起排练过吧,为什么对节奏这么熟练!

 

嗯,一看就是神交已久。

 

到了间奏,弹唱自成一体的金一步步退开,弹着吉他从舞台前方一路蹦跳到了尾巴,有意无意地蹭过嘉德罗斯的肩膀。

 

被金撩了一把,专注击鼓的嘉德罗斯丝毫没有被影响发挥。他嘴边扬起一抹极具挑衅意味的笑,手腕灵活地挑动,迎合金分外卖力的演唱。左右手交错,力道十足,气场成风,咚得金脸上发烫。

 

简洁的曲子被修饰得韵味十足,像炸在水中的哑弹,惊异的破坏力容纳于包容性极强的歌声里,惹人失声。

 

逐渐地渐入副歌,鼓点激昂,台下手机电筒的光亮打CALL不断,连成一片白灯,呼唤起了“金”的名号。

 

语调蜿蜒十八里,金的吸气声完美抓住了每个人的耳朵,脚下的电子屏绽出一颗颗星星,是属于金的,又或者是属于嘉德罗斯的。两人便在心知肚明的沉沦中愈陷愈深,脱出不得。

 

在乐声中寻觅着彼此的踪迹与之共舞,这样拐弯抹角的甜蜜或许不被理解,但偏偏有人乐在其中,比如金和嘉德罗斯。

 

在这里,所有的不对盘都被忘却,齿轮一个个磨合成最契合的样子,死死卡住彼此,纠缠而无方休。重复的音调是不同的爱语,编织成不为人知的电波。

 

金的每个动作每句歌词,都尽情散发着“请看着我请来倾听”的气息,而嘉德罗斯至始至终都在全意全意地奉陪。

 

打CALL?台下那些都不算什么。看台上,对,就打鼓的那个。从头打到尾,汗水不要钱似的,打得最欢也最好听了!没看见主唱兼吉他手都把持不住想反CALL了吗?

 

END?

不知道写了些啥(羞耻地捂住双眼

请大家自行美化后感受默契神交滴嘉金

评论(18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