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糖予诗

嘉金✪

已退圈。

【嘉金】糖与硝烟02

段子集
片段
今天的paro:勇者恶龙

勇者翻过赤焰山,跨过寒冰湖,单枪匹马闯入金之巢穴。在那里等候他的,是传说中的恶龙。

“如你所见,这里什么都没有!看见了就快点离开吧,我还忙着出去采矿呢。”

空无一物的萧瑟洞穴里,金龙威胁似的抬了几下爪子,巨大的翅膀蜷缩在壁内,看上去可怜又可笑。

“蠢龙,这里不是金之巢穴?连块金子都没有。”勇者嫌弃的眼神给了温饱线以下的金龙一记暴击。

……拿着黄黑长棍的嘉德罗斯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。

拜虚假传闻所赐,他现在心情很糟糕,就和生吞龙爪的感觉差不多。

千里迢迢赶来,宝藏,不存在的。恶龙,没有的。这里只有一条欢愉地舔着自己尾巴的蠢龙,闯入时被他用大罗神通棍指着,吓得头撞洞顶。

怎么会有这么弱的龙?跟只会卖萌的草食动物似的。

金龙十分委屈:“那是因为我就叫金啊!我的家叫金的巢穴,有什么问题吗?”委屈完了,没有金子的金龙又开始下逐客令:“别的勇者都走了……你,是不是也该走了啊?真的什么都没有,我发誓!如果撒谎,我就,就一辈子挖不到金矿。”

爆发边缘的勇者额头青筋直跳,白跑一趟?那也太不符合他嘉德罗斯的作风了。

“什么都没有?不是还有你吗。渣渣,来打一场。”

“可是,我不是作战型的龙。你看,虽然我的金色鳞片很帅气,但它只是防御比较厉害,没什么攻击力的。”一不小心就把自身情报卖了出去,金拨弄了几下鳞片,无辜的蓝眸看着小一号的嘉德罗斯。

“正好,把你的皮剥下来当围脖好了。”霸道的勇者宣言说。

你确定这是勇者而不是恶龙的台词吗??

金龙一阵错乱,还没来得及发威,要剥他皮的可怕人类就不客气地用棒子砸了过来。

“别过来!!!有话好好说,大家都是朋友嘛!!”退却着躲开棍子势如破竹的攻击,留下一片残影。

穴内飞沙走石,恶龙慌慌张张地逃窜,飞行轨迹扭扭曲曲,险些就要嘴着陆。

这个勇者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的,非要争个你死我活!他一没吃人二没诱拐公主三没抢劫城镇,太过分了!

嘉德罗斯乘胜追击:“少废话,拿出你的真本事!”

都这种时候了还把朋友挂在嘴边?太甜了。

如果不能畅快淋漓地打一架,这只傻龙就真的可谓百无一用了。

至于剥皮,当然是吓唬龙的说法,他可没有猎龙的爱好。

只是如果不这么说,金肯定不会迎战就是了……本来是这样计划的。

“虫子,跑什么跑?你还算条龙?!”

战斗民族中尤其擅长逃跑的金龙:“你不是说让我拿出真本事吗!我的看家本领就是跑得快啊。”

嘉德罗斯差点就信了。这是在质疑他的智商?

更不想放过这条龙了。不管是清蒸还是红烧,总之先抓住再说。

……然后“恶龙”为了逃避追杀,奔走迁徙换了三个山头。

可以说是很绝望了。

凶神恶煞的勇者vs无辜软萌的恶龙

“……你这人怎么这么怪!”金龙喘了口气,阳光下发亮发光的金翅膀耷拉下来,“龙骑士也不是这么当的,我是野生的,野生!不能驯服的那种。”

所以早点放弃回去吧!

“的确跑得挺快,有点意思。记住,我叫嘉德罗斯。”嘉德罗斯从棍子上一跃而下。

驯龙?之前他的确没这个打算,把这只天真得变异的龙放在身边,对精神阀值不太友好。

但既然金提到了,嘉德罗斯当然不会退缩。这世上,他驯不了的还没出生!

被穷追猛打的金很绝望,勇者什么的,最可怕了!

“不做龙了!我变人还不行吗!”金龙缩成一团,缅怀了下他帅气的翅膀。

习惯了龙的形态,被逼到转人形还是第一次。金龙释放出许多金色箭头,将他紧紧包围,圈入环中,龙身融成渺小的身影……

“好啦,这下我是普通人而不是龙了!怎么样!”

金发少年出现在箭头圈中,比那边的嘉德罗斯稍微矮上一点,面容稚嫩,表情雀跃,随时准备溜了溜了。

浑身赤裸的少年从脖颈到脚踝一览无余,肤色呈现出青涩的淡粉和瓷白,小巧的关节完全联系不到龙粗大的骨骼。

出厂年龄只有九岁的嘉德罗斯,呆住了。在看光了金的全身后,精神上受冲击的勇者一把扯下脖子上的围巾,胡乱地缠在金龙身上。

“谁允许你变人了?!”很不自然地脸红着,嘉德罗斯恶狠狠地扯住围巾打了个结。

居然让他看见这种辣眼睛的画面!

“嘉德……罗斯?你把我裹起来干嘛。那个,我是不是可以走了,我还要在之前那个洞里等姐姐回家呢。”

重点部位被勉强挡住,金很是困惑地拉了两下金黄色的围巾,“难道这个是送我的?谢谢你。”

蹭了蹭暖和的围巾,金反射性地抖了抖,围巾又从锁骨边上滑下一截。

刚刚不还凶得不行吗,怎么突然关怀起贫困金龙了……难道是他的变人作战成功了?

太好了!金龙开心得几乎想飞起来转个圈,可惜现在他不能飞。

嘉德罗斯哑口无言。

他怎么觉得,缠上围巾之后画面更奇怪(糟糕)了?

累瘫的金揉了揉酸软的腿,“那你现在不想带我走了吧……”

话音刚落,金整只龙……不对,是整个人,被嘉德罗斯扛到了肩上。

“都看光了,你还想走?!”嘉德罗斯十分羞愤,明明个子跟金差不多,力道却完全不容挣脱。

“没搞错的话……被看的似乎是我吧?我们恶龙一族没有这种规矩,你不用负责的!”

所以你要扛着我去哪儿啊???

暂时恢复不了龙形,毫无战斗力,金哭都哭不出来,只能眼巴巴看着逐渐缩小的地面,身边唯一的依傍物只有脾气差到炸的勇者。

“但是圣空星有这种破规矩啊渣!”下任圣空星的王如是说。

猝不及防,嘉德罗斯就多了一个未来对象,他的内心也是拒绝的。

鬼知道那个看光了就要当灵魂伴侣的规矩是哪个混蛋定的!什么命中注定,太不靠谱了。就这么个傻乎乎的?

……虽然细看之下也没那么难看吧。

再瞅了几眼几乎赤裸的茫然金龙,嘉德罗斯挪开眼,不争气地脸更红了。

“……所以,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我的了。”

“我答应你当你的坐骑还不行吗!”

金很震惊,现在驯龙的套路太让龙琢磨不透了。还有这种碰瓷的操作?

“我不缺坐骑。”嘉德罗斯晃了下脚下的棍子。

“那你要我干什么呀,打杂吗?我比较擅长挖矿,一爪子下去,半个矿井都塌了,厉害吧!”

……难怪这个弱渣这么穷,还是跟他混吧。

被噎得说不出话,嘉德罗斯瞥了眼大谈特谈挖矿经验的金,语气少有的含糊:“……人。”

“啊?什么人?”金的尖耳朵凑到嘉德罗斯的嘴边。

嘉德罗斯嘁了一声,豁出去似的吼道:“还用说吗,当然是恋人了!”

这次换刚才还活蹦乱跳的金呆住了。他机械地指了指嘉德罗斯,再指了指自己。

现在勇者的求偶套路也很令龙琢磨不透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迷之走向,略尬
写到这里感情线都没展开,像个开头×
对规矩是我定的!

评论(9)

热度(55)